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11 > 研究資助局「卓越學科領域」公眾講座

研究資助局「卓越學科領域」公眾講座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將於星期六(七月九日)下午在香港科學館舉辦本年度第三次公眾講座,專題為「卓越學科領域」。
  
是次公眾講座由研資局與香港科學館合辦,邀請香港大學化學系許慧嫻講座教授支志明,及香港科技大學生命科學學部講座教授葉玉如教授,與市民分享他們在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卓越學科領域計劃」資助項目的研究成果。講座詳情如下:

時間: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
地點:香港科學館演講廳
語言:粵語
即場免費入座,座位先到先得

支志明教授是中國科學院院士,曾獲得國家自然科學獎一等獎,他是香港首位、亦是在目前香港唯一一位學者獲得該項殊榮。支志明教授的講題為「化學生物學:金類抗癌藥物和中藥」。通過兩個對末期癌症有顯著作用的含金新型藥物,支志明教授將介紹其跨學科團隊在生物化學、高級生物質譜、綠色化學方面的技術及科研成果。

葉玉如教授亦是中國科學院院士,並且是「歐萊雅--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傑出女科學家成就獎」的得獎人。葉玉如教授會以「從神經科學到人類健康」為題發表演講,介紹在學習和記憶的分子機理,以及神經退化性疾病的病因等方面的尖端研究,並分享其跨學科、跨院校的合作項目對研究大腦的運作機理的重要發現。

自一九九九年至今,「卓越學科領域計劃」促進優秀研究隊伍的成立,就跨學科領域的重要課題進行研究,從而鞏固跨院校及跨學科的研究合作。教資會已先後推行五輪計劃,共撥款逾9.4億港元資助十五個項目。

查詢講座詳情,可致電2524 3987,或瀏覽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網頁:www.ugc.edu.hk/big5/rgc/aoes/aoes_scheme.html

2011年7月7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