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11 > 教資會歡迎政府就落實《展望香港高等教育體系》報告的決定

教資會歡迎政府就落實《展望香港高等教育體系》報告的決定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歡迎政府於今日(十一月三日)就《展望香港高等教育體系》報告(檢討報告)所作出的積極回應。

教資會主席鄭維新表示︰「檢討報告的整體策略和方向獲得政府接納,教資會和我均感到欣慰。我們十分支持政府推行各種措施,提供多元和靈活的升學途徑,利便學生在專上教育體系內的流動。為支援政府在這方面的工作,教資會將進一步研究如何推行縱向學分累積及轉移制度。」

「我們亦欣悉政府將推行措施,以確保專上教育體系的質素保證工作連貫一致。」

「我們喜見政府全力支持院校增強國際化元素,並深信具國際化的專上教育體系,尤其是教資會資助院校,是香港成功的基礎。就此,教資會定必與政府和院校緊密合作,以加強推動國際化。」

鄭維新表示,檢討報告的跟進工作將會是教資會未來的工作重點。教資會正籌備成立一個高等教育檢討報告跟進小組,專責檢視該報告的跟進工作。鄭維新說︰「世界正急速發展,香港不容落後。教資會將與政府當局、教資會資助院校以及其他持份者緊密合作,以期跟進政府提出的措施,發展一個健全、活力充沛和具國際競爭力的專上教育體系。」

背景

教資會於二零一零年十二月向政府提交了高等教育檢討報告,並於同日向公眾發表該報告。政府今日就此報告作出了回應,詳情可參考教育局的新聞稿: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111/03/P201111030327.html

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