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10 > 教資會歡迎財政預算案建議第五輪配對補助金計劃

教資會歡迎財政預算案建議第五輪配對補助金計劃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主席史美倫議員今日(二月廿四日)歡迎財政司司長於2010-11預算案建議撥款10億元,推行第五輪配對補助金計劃。

史美倫議員表示:「教資會歡迎財政司司長的這項措施。我們相信新一輪計劃不但有助支持院校持續籌募私人捐款,亦可繼續促進院校開拓經費來源來支持校務發展, 及推動高等教育發展,以配合香港邁向知識型經濟。此外, 新一輪計劃會首次涵蓋所有12間本地擁有學位頒授權的院校,可繼續推動社會的捐獻文化。除八所教資會資助院校,四所本地有學位頒授權的院校,即香港公開大學,香港樹仁大學,香港演藝學院及珠海學院可在這計劃下就捐款申請配對補助金。這反映政府正履行其繼續投放資源於教育的承諾,並將香港進一步發展為地區教育樞紐。」

史美倫議員表示教資會將參照以往計劃擬定第五輪配對補助金計劃的基本原則和配對方法,提交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審批。教資會期待這個極具意義的計劃能再次成功推展,得到社會人士的慷慨支持。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處
201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