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10 > 質素保證局的新任命

質素保證局的新任命

政府今日(4月1日)公布質素保證局(質保局)的新任命。

下列人士獲委任為質保局委員,爲期三年:

任期由2010年3月1日起生效

  • Dr Judith Eaton (President of the Council for Higher Education Accreditation of the United States)
  • 高彥鳴教授 (香港科技大學化學工程學系兼任教授)

任期由2010年4月1日起生效

  • Mr Roger Thomas Best (德勤•關黃陳方會計師行合夥人)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主席史美倫議員歡迎新任委員。她說:「我很高興新委員加入質保局,憑藉他們的專業知識和經驗,質保局定能繼續保持出色的表現。」

政府同時公布再度委任陳南祿為質保局主席,以及何文匯教授、Sir Colin Lucas與Sir Howard Newby為質保局委員,任期由2010年4月1日起生效,爲期兩年。

質保局主席陳南祿說:「我很榮幸再獲委任為質保局主席,為香港高等教育界別的發展作出貢獻。」

陳南祿說:「質保局的工作現正全速進行,第一輪的質素核證預期在2011年完成。我期望與新任及現任委員緊密合作,以保證教資會資助院校所提供的教學課程質素。」

他亦感謝離任的質保局委員 Professor dr Frans A van Vught 過去數年對質保局的貢獻。

質保局於2007年4月成立,是教資會轄下一個半獨立的非法定組織。質保局以第三者的身分,主要透過在各院校進行質素核證,協助教資會對其資助院校提供的學士學位及以上課程(不論是否受教資會資助)進行質素保證工作。質保局最新的成員名單載列於附件


***************

2010年4月1日(星期四)


附件

質素保證局的成員名單

主席

  • 陳南祿先生, SBS, JP

委員

  • 何文匯教授, JP
  • Sir Colin LUCAS
  • Sir Howard NEWBY
  • 何炘基教授
  • Dr Judith EATON
  • 高彥鳴教授, JP
  • Mr Roger Thomas BEST, JP

當然委員

  • 史端仁先生, 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