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09 > 教資會歡迎政府決定支援教院發展多學科及研究培訓環境

教資會歡迎政府決定支援教院發展多學科及研究培訓環境

政府今天(六月二十四日)宣布給與香港教育學院(教院)支援,協助該校發展為多學科院校,以期優化師資教育,並增設學額分配予該校,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表示歡迎。

教資會主席史美倫議員表示:「我們很高興當局同意在2009-2012三年期內,為教資會增設額外120個第一年學士學額及30個研究生學額,以便教資會可於教院達到我們於早前公布的檢討報告內詳列的條件後,把該些學額分配予教院。」

教資會主席續稱:「正如我們早前所述,教資會對教院發展多元學科和增強研究能力的潛力充滿信心。政府今天的決定正好為教院打下一支強心針,希望該院能上下一心,致力為有意投身教育界的年青一代提供一個多學科的學習及研究環境,從而優化本港的師資教育,並促進香港高等教育界的卓越發展。」

史女士表示,教資會已去信邀請教院於稍後時間向教資會提交一份詳盡的建議書,闡述該院擬開設的新學科的詳情、理據(包括新學科如何與其核心師資教育相輔相承)、時間表等,以及該院計劃如何打造一個豐富的研究培訓環境,從而為日後提供高質素的研究生課程作好準備。她又說:「我們會在收到建議書後,仔細審閱有關內容,於適當時亦會徵詢海外資深教育家的意見,從而考慮教資會該何時及如何分配新增的學額予教院。」 她強調,教資會於整個審閱過程會繼續與教院保持密切聯絡,確保雙方有良好及緊密的溝通。

教資會於本年二月向政府呈交並發表就教院《發展藍圖》的檢討報告。報告倡議教院應把重點放在香港師資教育的策略發展、發展配合師資教育的其他學科,和促進研究活動和營造研究培訓環境;並建議政府在處理教院的發展事宜時,應在教資會現有的撥款水平以外,給予額外撥款。檢討報告的中英文版本可於教資會網頁下載: http://www.ugc.edu.hk/big5/ugc/about/publications/report/hkied_review_report/hkied_review_report.html

完/二○○九年六月二十四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