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09 > 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補助金撥款申請審批結果

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補助金撥款申請審批結果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公布2008/09 年度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補助金撥款申請審批結果。

  在2008/09 年度的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撥款申請中,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資助院校共提交11項研究項目申請。經過國際學者嚴格評審,研資局批出撥款約900萬元,資助下列2項研究計劃:

 

 

項目名稱
統籌院校
首席研究員

資助金額

(HK$)

從照顧他人中尋找對自身好處的介入法: 探討阿爾茲海默氏痴呆症患者的家庭照顧者
城大
鄭相德教授
$4,992,639
香港社會動態追蹤調查
科大
吳曉剛教授
$3,960,000

有關獲資助項目的詳情,請瀏覽研資局網站

http://www.ugc.edu.hk/big5/rgc/funded_research/funding_results.html

  研資局主席錢大康教授在評論撥款結果時表示:「這是研資局首次舉辦「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相比過去三年所舉辦的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著重鼓勵研究人員進行由中央政策組訂定主題及時間較長的研究。這項補助金計劃吸引了一些高質素的研究建議書,並促進了跨院校及跨學科的合作。

  「我們深信這些獲資助研究項目的成果將對香港的政策發展有極深遠的影響。」

  公共政策研究補助金計劃於2005年由前行政長官於施政報告中宣布設立。政府已於 2007至08 年度施政綱領中表明將於2008至2009以至2011至2012四個財政年度繼續每年撥款二千萬港元予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以資助公共政策研究工作。為了資助及鼓勵研究人員進行年期較長的研究項目,研資局會由2008至2009年開始每年舉辦一次「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而現有的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則由過去三年每年舉辦兩次,改為每年舉辦一次。


教資會秘書處
二○○九年一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