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09 > 教資會並無接獲城大擬開設獸醫學院的建議書

教資會並無接獲城大擬開設獸醫學院的建議書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今日(三月二十日)就一些關於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擬在本港開設獸醫學院的查詢作出回應,澄清該會並沒有如某些報導所述收到有關的正式申請。教資會發言人表示,城大至今只曾與教資會主席和秘書長非正式地探討非常初步、屬概念性的構思,而討論中城大並無提及任何成本計算,亦沒有就營運一所獸醫學院所涉及的多項重要範疇提供任何具體細節。

教資會發言人又稱,成立獸醫學院與否對香港高等教育界而言將是一項重要決定,並涉及可觀的經費。在考慮應否推行這項重大的措施時,一份清晰詳盡、並詳列所需成本的建議書必不可少。建議書亦應充份解釋設立獸醫學院會如何對香港有利,以及為何有關計劃應由某所院校推行。至今,教資會並未接獲這樣的正式建議書。

背景

教資會一般會在其三年期的經常補助金撥款程序中考慮新設或修改課程的建議。雖然最近一次的撥款程序剛已完成,但院校若有意提出修訂,教資會仍會接受院校提交報告書,並會予以考慮。


教資會秘書處
二○○九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