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07 >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新任命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新任命

教育統籌局局長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公布由行政長官委任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的新任命。由2007年4月1日起,史美倫議員將接替林李翹如博士出任教資會主席。

史議員表示她很高興接受這項任命。她說:「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肩負重要使命,就本港高等教育界的策略發展及八所教資會資助院校的經費撥款需要向政府提供意見及作出建議。高等教育對我們年輕一代有深遠影響。我很高興我將可參與這個重要範疇的決策訂定過程,並會把握機會,竭盡所能,作出貢獻。」

「對各院校及教資會而言,未來數年將會充滿挑戰。我們將推展高等教育新學制,而這時期亦將會是院校一個重要發展階段。一方面我相信我會獲益良多;另一方面我亦希望我在金融界及其他諮詢委員會所得的經驗,可為高等教育界帶來新的視野。」

「我期望與政府、八所資助院校及整體高等教育界緊密合作,繼續推動質素提昇,務求達致卓越。」

史美倫議員為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非執行副主席。自2004年10月起,她擔任行政會議成員。她在財經監管事務上有豐富經驗,並且於1998年至2001年期間擔任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副主席。自1996年8月,她出任為香港科技大學校董會成員。為期差不多十年。在2001年,史議員獲頒授銀紫荊星章,並在2006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的新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由2007年4月1日起為期三年)

史美倫議員

委員

陳黃穗女士 (由2007年4月1日至2010年3月31日)
Prof Willard FEE (由2007年1月1日至2010年3月31日)
Prof Malcolm GRANT (由2007年4月1日至2010年3月31日)

當然委員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質素保證局主席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處
2007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