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07 >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歡迎吸引優秀學生來港的措施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歡迎吸引優秀學生來港的措施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主席史美倫議員今日(十月十日)表示,欣悉行政長官於其施政報告內提出吸引優秀的非本地學生就讀本港高等教育院校,並在本港逗留及工作的措施。

史主席表示:「更多非本地學生來港就讀將會為本地高等教育引入多元性,帶來更多文化交流的機會,有助為本地學生締造一個更具挑戰性及啟發性的環境,以及擴闊本地學生的視野。除了在學習上對本地學生有所裨益外,長遠而言,有關措施會為香港帶來及培養優秀人才以推動經濟發展,也促進本港和其他地區人才之間建立聯繫。」

她續說:「施政報告提出的措施將會吸引更多非本地學生到教資會資助院校就讀。設立獎學金的建議尤為合適,這體現政府致力加強對本地及非本地學生的支援。我們明白要確保教資會資助院校有能力妥善應付因增收非本地學生而增加的需求。教資會將會協助其資助院校制訂計劃,分階段取錄額外非本地學生。」

史主席稱教資會期待特區政府提供進一步詳情,及與院校合作落實相關措施。

施政報告公布為吸引更多優秀學生來港就讀,特區政府將推出一籃子的措施,包括提高非本地學生入讀本港高等院校的學額,放寬非本地學生的工作限制,以及提供獎學金以加強對本地及非本地學生的支援等。


二○○七年十月十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