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05 > 政府委任研究資助局新主席

政府委任研究資助局新主席 (2005年6月30日,星期四)

政府今日(六月三十日)宣布委任錢大康教授接替行將退休的楊綱凱教授出任研究資助局(研資局)主席。任期由二○○五年七月一日起,為期三年。

錢大康教授是電腦學專家,曾於二○○○年至二○○二年間出任應用研究局董事及創新及科技基金(資訊科技)項目評審委員會委員。錢教授目前是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委員及香港科技大學研究及發展副校長。

即將御任的楊綱凱教授自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起出任研資局主席。

政府發言人感謝楊綱凱教授在研資局內的貢獻。他說:「過去六年,研資局在楊綱凱教授的領導下,已發展成為主要及備受推崇的研究資助機構,協助香港高等教育院校發展出富生氣及活躍的研究文化。」

「在楊綱凱教授任內,不但研資局的撥款額增加了百分之廿五,而獲資助研究項目的數目及質素亦有所增長。」

「最近,楊綱凱教授亦致力促成行政長官在未來三年每年增撥2000萬元予研資局推動公共政策研究的新措施,計劃並深受本港學術界歡迎。」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處
2005年6月30日

**************

若閣下對上述新聞發佈內容有任何疑問,請致電2844 9916,聯絡教資會秘書處助理秘書長(研究)陳紹麟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