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05 > 教資會新學制發表聲明

教資會新學制發表聲明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今日(五月十八日)重申支持推行高中及高等教育新學制。

教資會深信六年中學教育及四年制學士學位課程對於所有學生都大有裨益,因為新學制能提供更均衡、全面及充實的學習經驗,以照顧不同學生的需要,配合他們的能力及興趣,讓他們各展所長。

學士學位課程延長一年後,學生將有更多時間及空間建立更廣闊的知識基礎,為他們的全人發展打穩根基。這樣實有助培養能幹的人才,以支持知識型經濟發展及應付迅速轉變的社會需求。

除此之外,教資會亦歡迎政府定下確實的推行日期,讓各有關方面可以通力配合。教資會將致力與院校和政府攜手合作,確保如期順利過渡到新學制。

與此同時,教資會亦很重視新學制帶來的契機,將會聯同各院校,並支持他們充分發揮四年制的學士學位課程的潛力,以提升高等教育的經驗。


二○○五年五月十八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