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04 > 教資會歡迎財委會批准2004/05年度大學撥款 (27.2.2004)

教資會歡迎財委會批准2004/05年度大學撥款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主席林李翹如博士今日(2月27日)表示,歡迎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財委會)批准於2004/05學年撥款106億5,780萬元予教資會資助院校。

她表示,有關決定為教資會資助界別下一個學年的活動計劃,消除了不明朗因素。雖然有關的撥款相等於要求教資會資助界別透過提高效率節省約10%的開支,但教資會相信,通過各院校的努力,在達到節省目標的同時,教育質素將不會受到負面影響。

林博士表示很高興見到政府繼續為高等教育界投入大量的資源,這對香港的長遠發展是非常重要的。

她特別指出,教資會將就本港的高等教育體系發展採取策略性手法,致力使香港成為區內的教育樞紐。在這方面,她強調,每所院校的表現應符合其既定的角色,它們亦應發揮各自的獨特優勢範疇,並與本地和香港以外的院校進行深入協作。

就深入協作及相關事宜,財委會亦批准教資會在2004/05學年的撥款上限中,預留2億310萬元,用以資助院校進行重組和合作活動,以推行各項措施,從而取得更大效益和提高質素,以及讓各院校按照其角色,重新策劃各項活動。


2004年2月27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