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03 > 2003-04年度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 (14.9.2003)

2003-04年度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今日(9月14日)宣布,將於2003-04學年畢業的大學生可以在9月22日至10月18日期間,報名參加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

教資會發言人說:「在院校的協助下,我們將於今年11月至明年5月,在評核計劃下為所有教資會資助的學士學位課程的應屆畢業生安排一系列測試。」

「跟去年一樣,如果學生同意在成績單上註明曾經參加過評核計劃,他們便可獲發還一次測試費。」

學生如欲參閱更詳細資料,請瀏覽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網站(www.ugccepa.com)。申請者須注意,所有申請均應透過院校遞交。

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旨在使學生加倍注重他們的英語能力,同時亦為教資會及各院校在制訂提升語文的政策和課程方面,提供非常有用的數據。

發言人說:「雖然參加評核屬自願性質,但計劃於去年首度推出時已有超過7,300名畢業生報名,反應非常踴躍。我們今年再次鼓勵所有同學積極參加。」

他補充:「此外,我們將繼續加強宣傳,向僱主及社會其他界別推廣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

教資會於2002年7月宣布採用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作為評核計劃的測試工具。IELTS是一個國際認可的英語測試,涵蓋了聆聽、閱讀、寫作及會話四方面的英語能力。


2003年9月14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