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02 > 2002-03年度研究用途補助金 (25.6.2002)

2002-03年度研究用途補助金

2002-03年度
研究資助局角逐研究用途補助金結果公佈
(2002年6月25日,星期二)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今日(2002年6月25日)宣佈2002-03年度角逐研究用途補助金的分配決定。

研資局今年共接獲8間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資助院校的教學人員所呈交的1,698份角逐撥款申請,數量破了歷年記錄。而申請款項總額約為16億元。研資局決定撥出4億2800萬元,資助691項研究計劃申請。平均申請成功率約為百分之四十,而撥款總額則較去年的多出百分之六。各院校和學科類別中獲撥款的項目數目及數額詳列於附錄 [Excel 檔案]

在評論角逐研究用途補助金的撥款結果時,研資局主席楊綱凱教授說:「過去10年,香港高等教育界進行的研究,在質及量方面都有顯著的提升。我很高興看見這個發展的趨勢在今年得以持續。很多位參與評審研究項目的海外專家,均認為今年獲得撥款的部份研究項目的質素,達到國際最高水平。」

楊教授補充說:「雖然香港的研究事業在過往有很顯著的進步,但卻仍處於發展階段。面對全球化經濟,香港要增強其整體競爭力,更要努力提升在創新及科技方面的能力。於此同時,我們亦要大力推展人文學及社會科學方面的研究,因為這些研究有助我們了解社會及滋養人類的精神。要達到以上目標,我們必須對站在追求新知識領域最前方的高等教育,不斷投下大量的資源,用以資助各項研究和學術活動。」

研資局在1991年成立,是教資會轄下一個半獨立的研究事宜諮詢組織,其成員以學者為主。作為一個支持高等教育院校推行學術研究的機構,研資局肩負起推動及資助各類型研究項目的責任,務求令香港與世界各地的發展同步並進。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處

2002年6月25日



若閣下對上述的新聞發佈內容有疑問,請致電2844 9916,聯絡教資會秘書處助理秘書長(研究)李柏康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