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02 > 統一英語水平評核 (29.7.2002)

統一英語水平評核

為即將畢業大學生提供的統一英語水平評核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於今天(2002年7月29日)宣佈採用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 作為向教資會資助院校即將畢業學生提供的統一英語水平評核。

由2002-03學年起,每年的應屆畢業學士學位學生都可以自願參加有關評核。教資會將以補助測試費用的形式鼓勵他們參加,並期望透過此項評核,提高對英語水平的重視。

教資會發言人說:「透過這個評核,我們希望用一個可靠及國際認可的標準,衡量本地大學畢業生的英語水平。另外,評核成績亦能作為學生畢業後就業或升學時有用的參考資料。」

IELTS 是由劍橋大學考試局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Local Examinations Syndicate)、英國文化協會 (The British Council) 及IDP澳洲教育 (IDP Education Australia) 共同管理,其測試範圍包括了聽、講、讀、寫四種技能。IELTS在國際上已被廣泛應用,以評核學習及工作方面的英語能力。

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歡迎這項新措施。一些主要的僱主及專業團體也已對此表示支持。他們認為這項評核能令大學生更加致力提高其英語水平,並且有關的評核成績也會成為招聘時有用的參考資料。這些團體包括:

  • 香港總商會

  • 香港中華總商會

  • 香港美國商會

  • 香港英商會

  • 香港澳洲商會

  • 香港會計師公會

  • 香港律師會

  • 香港工程師學會

  • 香港大律師公會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對這項新措施表示支持,並且會研究可否認可IELTS的成績,以及哪一級別的成績等同於公務員招聘英文考試的及格水平。


教資會秘書處
2002年7月29日



各編輯請注意: 如有任何查詢,請聯絡教資會副秘書長梁永恩先生(電話:2844 9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