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01 >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歡迎2001年施政報告 (10.10.2001)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歡迎2001年施政報告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對行政長官於今天(10月10日)公布的施政報告中有關在本地高等院校推行4年學制的計劃表示歡迎。

教資會主席林李翹如博士今天表示:行政長官的有關宣布非常令人鼓舞,這反映了政府對提高高等教育水平的承擔。延長修讀學士學位的標準年期將涉及大量資源,政府、院校和社會的支持是必須的。

當評論到於10年內實踐這目標時,林博士說:改變大學教育制度將引發高中教育的基本改變。處理這些改變及引進必須的配套措施是需要時間的。

教資會於今年5月展開了高等教育檢討。有關檢討將會探討香港高等教育的各個主要範疇,包括高等教育的理念及角色、高等教育的架構及撥款安排等。教資將於2002年向政府提交有關建議。

林博士說:在進行高等教育檢討時,我們一直都在探討4年大學學制這個題目,並認為實行這個制度有一定的好處。教資會支持政府在這方面的理念,並會作相應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