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01 > 第2香港高等教育教與學質素研討會 (24.5.2001)

第2屆香港高等教育教與學質素研討會

8間受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資助的院校將於2001年5月24至26日聯合舉辦第2屆香港高等教育教與學質素研討會。

近年各院校均致力發展嶄新而有效的教學方法,這個研討會的目的是展示各院校在這方面的成果,亦藉此讓各院校代表分享這些成果,從而進一步強化教學與學習的模式,給予學生全面的培養。

是次研討會的主題為「教與學的學問:香港高等教育工作新挑戰。」

教資會主席林李翹如博士在研討會的開幕禮表示:「院校的首要角色是教學,故此院校應不時檢討及改進教學方法,這是十分重要的,這亦符合社會的需要及社會人士對大學畢業生的期望。」

林博士補充說:「各院校均了解這個須要,並致力使用嶄新的教學方法,為此,教資會感到非常鼓舞。」

是次研討會是由教資會贊助,其內容包括本地及海外學者的演講,小組討論和由各院校發展的最新教學方法的展覽。

聯校籌辦委員會主席穆添教授在同一場合時說:「展出的項目代表着各院校對設計更有效、更適合學生需要的教學方法所付出的努力和重視。」

是次研討會的反應令人欣喜,共有超過300名來自本地院校的同事報名參加,參與者同時亦包括本地院校的學生。」穆添教授補充說。

研討會將於2001年5月24日開始,並於26日結束。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處
2001年5月24日

編輯注意: 如有查詢,請聯絡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副秘書長,陳積志先生,電話2524 3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