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01 > 高等教育檢討 (11.5.2001)

高等教育檢討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今天(2001年5月11日)宣佈展開有關香港高等教育的檢討工作。檢討預計於1年內完成。

這項檢討由教育統籌局委託進行,內容將會涵蓋高等教育的主要範疇,包括擴展大專教育所須的行政架構,以及大學的管治機制。

教資會曾於1995年進行類似檢討,並於1996年出版一份名為「香港高等教育」的報告。

教資會主席林李翹如博士於今天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是次高等教育檢討會以1996年的報告為基礎,並考慮高等教育界的各項發展,其中包括社會對高等教育的期望、政府大幅增加高等教育機會的政策目標,以及教育統籌委員會提出相關的教育改革建議。」

宋達能勳爵(The Lord Sutherland)將會領導是次檢討工作。宋達能勳爵是資深教資會委員,亦是現任英國愛丁堡大學校長。教資會已成立了一個督導委員會,協助進行檢討工作。督導委員會的成員主要是直接從事或熟悉香港高等教育的教資會本地委員。

「政府及教資會都很高興宋達能勳爵答允負責這項工作。宋達能勳爵是一位國際知名的學者,在高等教育界具有廣泛經驗,亦是英國高等教育撥款局(UK Higher Education Funding Council)資深委員。宋達能勳爵被委任為教資會委員已有7年,對本地高等教育的發展有充分了解。」林李翹如博士說。

同時出席新聞發佈會的宋達能勳爵說:「獲委這個任務,我深感榮幸。未來一年,我會經常來港,與督導委員會,有關團體及人士緊密合作,令這次檢討工作得以順利進行。」

教資會計劃於2002年年中完成檢討報告。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處
2001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