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目標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屬於非法定的團體,負責就香港高等教育的經費撥款安排及策略性發展,向特區政府提供意見。為此,教資會致力與各院校、政府當局及社會各界人士共同工作,務求令高等教育界達致卓越,從而發展香港成為區內教育樞紐,同時培養高質素人才,以推動本港經濟及社會蓬勃發展。教資會在履行上述角色時將會:

  1. 負責經費調配,以配合高等教育界的策略性發展;

  2. 支持高等教育界不斷發展,以發揮更大的影響力及得到廣泛認同,並成為社會創新思維和意念的泉源;

  3. 在整體層面向高等教育界提供方向性建議及意見,並促進各院校發揮其獨特角色;

  4. 優化學生的學習經驗,並促使院校按本身的角色,增進在教學、研究及知識轉移範疇的國際競爭力;

  5. 促進高等教育持續發展,以配合時代轉變的需要;

  6. 鼓勵院校深入協作,令香港高等教育界得以發展成一個互相緊扣的體系,以提高整體的國際競爭力;以及;

  7. 確保院校維持質素,並推動各院校提升各項工作的效率、成本效益和問責性。

在執行上述工作時,教資會在須恰當地對公眾及在財務上問責的前提下,將致力維護院校自主和學術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