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資助局公眾講座 - 香港輝煌 – 粵語流行曲與時裝

日期:2023年10月29日﹙星期日﹚
時間:10:30 a.m. – 12:30 p.m.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演講廳

講題(一)︰ 唱好香港:以八十年代粵語流行曲為例
講題(二)︰ 時尚2047 – 從深水埗走向世界

講座以粵語進行。
免費入場,座位先到先得。

Poster

﹙點擊圖片放大﹚

市民亦可透過香港公共圖書館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UipdvSACZjO1ldoO3YQBA)收看講座現場直播。


內容簡介

講題(一):唱好香港:以八十年代粵語流行曲為例
講者:      香港大學中文學院教授 朱耀偉教授

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強調「說好香港故事」的重要性。其實香港流行文化早就領導全球華語流行文化潮流,本講座以八十年代粵語流行曲為例,說明一眾巨星當年如何讓整個亞洲甚至世界看到香港的光芒。


講題(二)︰ 時尚2047 – 從深水埗走向世界
講者:       香港城市大學公共和國際事務系教授及系主任 何達基教授

香港深水埗區的時裝業和紡織業歷史悠久。雖然該行業現時在本地不及70至80年代發展蓬勃,但它可能會有一個新的未來。本講座回顧香港的工業歷史,為時尚和紡織業倡議一個新未來願景,並建議該行業和香港應該做些什麼來迎接這個新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