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資助局公眾講座 - 香港市場學與品牌研究

由研究資助局舉辦,是次公眾講座訂於2018年12月15日(星期六) 舉行,並邀請了兩位專家學者介紹其研究成果。有關講座的詳情如下:

講題 講者 時間
世界品牌在香港與內地的情感行銷策略

吳東英博士(香港理工大學中文及雙語學系副教授)

下午2:30 - 3:30

部分降低的產品負面性之消費心理探究

王至教授(嶺南大學市場與及國際企業學系任助理教授)

下午3:30 - 4:30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演講廳﹝位置圖
語言:粵語
即場免費入座,座位先到先得

有關查詢,請致電2524 3987或電郵至 rgc@ugc.edu.hk 與我們聯絡。

第一節講座
講題:世界品牌在香港與內地的情感行銷策略
講者:吳東英博士
時間:2018年12月15日(星期六) 下午2:30 - 3:30


講座簡介:

情感行銷是指品牌在感觀和感情上吸引消費者的行銷行為。吳東英博士以「世界品牌在香港與內地的情感行銷策略」為題,分析世界品牌如何使用情感行銷策略提升品牌影響力,從而使品牌享譽世界。吳博士還會重點談及這些品牌在香港與內地在情感行銷策略上的異同。


講者簡介:

現任香港理工大學中文及雙語學系副教授, 多年來的教學及研究涉及大中華媒體語言與社會、新媒體與品牌的跨文化傳播。為國際跨文化交際研究學會(IAICS)董事會成員,中國跨文化交際會(CAFIC)、中國語用學研究會及中國新聞史學會公共關係分會的常務理事。還是《Studying Multicultural Discourses》系列的副主編, 擔任多個重要語言學、跨文化傳播學期刊的編委, 如Critical Arts、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Studies,Journal of Multicultural Discourses、《當代語言學》、《現代外語》及《粵語研究》等。

研究資助局公眾講座 - 香港市場學與品牌研究 (第一節講座 - 圖 1) 吳東英博士

吳東英博士

 

 

第二節講座
講題:部分降低的產品負面性之消費心理探究
講者:王至教授
時間:2018年12月15日(星期六) 下午3:30 - 4:30


講座簡介:

當消費者得知某產品減少使用負面性原料時,會否產生好感並提升購買意欲?王至教授會以「部分降低的產品負面性之消費心理探究」為題,給予消費者必要的消費知識以解讀此類訊息,並向市場人士提供有效的溝通策略。


講者簡介:

王至教授在嶺南大學市場與國際企業學系任助理教授。他在香港中文大學獲得市場學博士學位,在香港浸會大學獲得傳播學和市場學雙碩士學位,在中山大學獲得電子通信工程學士學位。他的研究興趣是消費者信息處理,跨文化消費心理學和廣告效應。王至博士曾發表多篇論文于國際頂級社會心理學和商學期刊,如性格與社會心理學期刊 (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和消費者研究期刊(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王至博士的多個研究項目獲得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RGC)支持,並擔任多個國際頂級學術會議審稿人和分會議主席。在開始學術生涯之前,王至博士曾於本港擔任財經脫口秀節目主持人及製作人多年,並作為香港傳媒業之代表被美國國務院選中參與國際領袖訪問計劃。

研究資助局公眾講座 - 香港市場學與品牌研究 (第二節講座 - 圖 1) 王至教授

王至教授